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论坛与调研

成长的路 未检人来守护

2020-10-16 09:20:40

  在大家的印象中,检察官会站在公诉席上剑拔弩张,义正言辞地指控犯罪,还会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机智周旋,将坏人绳之以法。但还有这样的一群检察官,她们是孩子们的贴心朋友,也是孩子们可以依靠的“检察官妈妈”。她们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践行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决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她们就是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

  由于她们面对是特殊的工作对象:未成年人、问题少年、留守儿童……这就需要她们以爱为浆,从心出发,做到办理一个案件,挽救一个孩子,稳定一个家庭,和谐一方社会。作为未检干警,她们不但要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履行好“捕、诉、监、防、教”一体化的职责,更肩负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拥有美好未来这一非常重要的使命。虽然司法不是万能的,刑罚永远只是最后的手段,但预防犯罪尤其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社会交付的任务,所以在各个社区、各个学校、各个乡镇都会出现未检干警的身影,保护祖国的花朵,责无旁贷!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所有未检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做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守护者,让检察蓝成为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最可靠的底色! (武邑县检察院 袁伟娜 刘悦)

关键词:未检人,守护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