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04-15 16:45:00

  为推动全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县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在全县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故城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反诈中队、禁毒中队,以及郑口派出所各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全区域覆盖、多渠道推进、精准化宣传”的工作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出全民反恐、反邪教、反诈、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

  日前,该局成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小组,召开宣传工作调度会,推动各项宣传工作落地生效,抽调专人组成青年民警宣传队,以反恐、反邪教、反诈骗、禁毒四个切入点进行梳理汇总,明确宣传重点,指导协助各单位开展安全教育宣传。细化方案指导实施,细化职责任务,明确相关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积极行动,广泛发动群众

  阵地宣传全面铺开,发动居委会,社区网格员、各小区物业、各企业安保人员、志愿者群体,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反诈宣传结合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卡片、手册在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人群聚集地开展现场宣传,利用无人机、小喇叭、扩音器、电子屏等设备全天候循环播放宣传音频、视频协调全县酒店、宾馆、商铺等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群众普及安全防范知识。

  细致讲解 安全意识深入民心

  该局青年宣传工作队向来往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的涵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以及教育群众怎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然后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教授群众怎样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及防火、防盗、防电诈等生活小常识。

  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和其他破坏活动时,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最后民警与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耐心细致的回答了群众所关心的法律法规及业务办理等问题。

  截止目前,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96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城区内营造出全民积极反恐、反邪教、反诈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故城县,公安局,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