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芳华不负检察蓝

2021-08-12 09:05:08

  张磊,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4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桃城区检察院工作。她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对业务精益求精,一直奋战在检察工作的一线。2014年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曾获“衡水市优秀志愿者”“河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河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冀青之星”等诸多荣誉;获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1次,优秀公务员4次。

  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她先后在公诉科、未检科、侦查监督科、刑事检察科工作8年,办理了数百件刑事案件。作为一名公诉人,她刚正不阿、执法如山,所办案件均诉得出、辩得赢、判得了。工作中,她识大体,顾大局,常常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张磊调入第四检察部,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面对新领域、新挑战,她积极学习各项业务知识,虚心请教,快速成长为行家里手,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心系群众,勇于担当

  在执法办案中,经常要面对突发情况。长期的检察工作经历,让她不但具备了深厚的法律理论知识,更锻造出了缜密的法律逻辑思维和快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在办理一起涉案人员众多的敲诈勒索案件过程中,30余名当事人的家属因对案件的处理存在疑惑和不满,情绪激动,面对气势汹汹的群众,张磊并没有退缩,而是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和意见,认真向他们讲解案件处理的法律依据。当她发现孩子们还没有吃饭的情况下,她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了早餐。经过近2个小时的耐心沟通和释法说理,最终当事人的家属均表示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提升了检察公信力。    

  勤奋学习,乐于精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充分认识到,要想做好检察工作,必须得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她经常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孜孜不倦地学习法律知识,力求理论指导实践。2014年,为了更好地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更好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利用工作之余,在毫无心理学理论基础的情况下,她认真学习心理学的知识,直接越过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的考试,一次性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资格,并于2018年在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中取得全省第六名的成绩。2020年,她代表衡水参加了全省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精心备战,奋力拼搏,最终与其他三名队员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张磊始终一如既往,顾全大局,刻苦钻研,忘我工作,战斗在检察工作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捍卫着法律的尊严,在检察事业中展现着巾帼风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青春华章。

关键词:衡水,检察院,政法干警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