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论坛与调研

曾经军人 今日民警

2021-09-02 14:42:22

  王力(交警支队)

  我曾经一身戎装,奔向塞北风沙的远方。告别了大学里的轻松岁月,来到了摸爬滚打的练兵靶场。

  腰间的武装带收紧了浓浓的思乡之情,标准的军礼见证了刚毅在不断成长,当令行禁止成为了习惯,当手中画笔换作了钢枪,从此我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下花园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军旅生涯总是转瞬即逝,熟悉的军号声总是在这一天隐隐作响。八一军徽永远铭刻在内心的深处,那熟悉的枪号总是在梦里将它闪闪擦亮。人生中总有许多经历难以磨灭,那身军装就是我们为国戍边的豪情万丈。当脱下军装的不舍换作了穿上警服的希望,当威武军徽的闪耀变成了金色警徽的荣光,这就是初心不改的誓言,这就是使命牢记的衷肠。

  曾经的迷彩绿,今天的警服蓝,变了的是肩上的职责,不变的是忠诚的血液永远在内心奔腾的流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这些文字带去我对军营生涯依依的不舍,就让这些话激励我在警营里岁月里再创新的辉煌。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