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高层动态

河北省警方晾晒“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成绩单

2021-09-29 17:50:15

  全省公安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立足主责主业,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今年以来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52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243名;成功劝阻77.3万人次免于电信网络诈骗,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突出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通过组织开展“破小案、保民生”专项会战,对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等犯罪,实施集群化、规模化、全链条式打击,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52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243名,打掉犯罪团伙2370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641起,同比上升53.4%;抓获犯罪嫌疑人12238名,同比上升132%。同时,强力推进打击跨境赌博犯罪专项行动,共侦办跨境赌博刑事案件2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9人,查扣冻结涉赌资金5亿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共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3起、侦办涉恶团伙案件34起,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形成有效震慑。

  在突出重点抓防范方面,河北省公安机关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加强宣传预警提示,最大限度防范案件发生。河北省深入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根据不同小区特点,在各个关口安装智能门禁、车辆抓拍等设备,实现人员安全管理智能化、自动化,有效提升小区治安防控水平。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智慧安防小区23700余个,80%以上实现“零发案”。

  同时,公安机关将反诈宣传作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有力载体,深入开展“全民反诈”活动,共发布预警提示信息8.6亿条,开展集中讲座109次,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反诈宣传321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诈意识。特别是运用网络短视频平台,组织策划“反诈警官老陈”连麦网络主播反诈宣传活动,网络点赞量超过2亿次,切实提升了广大网民识诈防诈能力。今年以来,成功劝阻77.3万人次免于被骗,1至8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8.9%,8月环比下降12.3%、同比下降43.7%,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关键词:河北省,警方,成绩单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