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张学锋:全域化打造 常态化管理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21-09-30 11:08:00

    

  9月29日,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带领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和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负责同志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张学锋一行先后到市第四中学、恒丰路小学、前进街小学、滨湖新区至臻中学、冀州区第四实验小学,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工作,更是推进“六个新衡水”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标准,全域化打造、常态化管理,形成整治、管理、维护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张学锋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围绕校园周边安全、交通秩序、文化市场、卫生环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指导检查,及时填补漏洞、消除隐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对照创城测评指标体系,明确责任,把握标准,细化任务,逐项开展对标达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过程、全领域、全时段开展,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真督实查,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常态化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达标达效。

  为贯彻落实学锋书记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达标达效,当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和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负责同志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会上邀请了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姚健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关键词:张学锋,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