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衡水市公安机关构建主城区网格化大巡控格局

2021-10-08 09:39:47

  国庆节期间,衡水市全面启动主城区网格化大巡控,构建起“特警武警驻点、巡警巡线、派出所警务站控面、交警岗点辐射周边”的立体化大巡控格局和“1、3、5分钟快速反应体系”,共出动巡逻警力9544人次,组织社会力量10047人次,出动巡逻车辆2470辆次,检查可疑车辆1870辆,盘查可疑人员3155人。

  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剧增和连续阴雨天气的实际,全市交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加强重点路段、时段疏导管控,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起,“一盔一带”教育处罚10683人,“清街行动”共走访宣传门店、单位2500余家,治理停车乱点3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300余辆,劝导占路摆摊26处,处理覆盖车衣长期停放车辆6例。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以“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严重侵害民生利益的犯罪为重点,严厉打击本地突出犯罪,加大对网上在逃人员的抓捕力度,共破获刑事案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其中网上逃犯7名。

  冀州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经民警初步统计各类证件半成品20000余件,各类印章2000余枚,钢印模具7000个,总重量达半吨,准备寄出的成品120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民辅警立足本职强化服务,为返乡群众开通集中办理业务的绿色通道,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全市公安民辅警以市区网格化大巡控为契机,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共救助服务群众291人次。

  10月3日上午,武邑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协助将一位已晕厥危重患者从武邑县医院转运至衡水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10月4日,深州市公安局特巡警队员将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女孩安全护送回家,其家长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关键词:衡水,公安机关,网格化大巡控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