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衡水

衡水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2021-10-18 09:08:00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于10月17日鸣枪开赛,这不仅仅是一场让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热血沸腾的赛事,更是一场对衡水交管工作的大考。为此,全市公安交警以“三个确保”为核心安保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力争外围交通分流畅通、赛道赛区封控到位、停车管理规范高效、赛道秩序井然有序、执勤形象文明规范,圆满完成了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据相关部门介绍,本次马拉松锦标赛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0名优秀马拉松选手参赛。比赛当天,马拉松赛场周边道路车辆、行人激增。为确保道路通畅、赛道安全,交警支队成立了由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世军为总指挥的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制定了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应急工作预案。近一个月以来,指挥部多次组织人员到赛道、交通管制分流点、停车场点、大小路口进行现场勘察。并按照管控区域分别成立了赛道安保、管制分流、停车疏导、警卫引导、驻地保卫、设施保障、后勤保障等7个小组,分别由一名支队领导分包带队,统筹督导任务区内安保措施的落实。

  比赛当天,604名民警、辅警凌晨4时30分全部进入执勤岗位,在比赛区域及周边路口、路段,设立执勤点位负责赛道封闭和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同时,衡水交警还启用了多处高清摄像头,应用缉查布控系统,使用统一信号对讲机,将科技应用到赛事安保中。启用机动大队,切实发挥警用摩托的快速响应和高机动性优势,有效避免了“小事用多人”的浪费警力现象的发生,实现了常态化、高效化的巡逻管控。

  为减少赛事期间交通管制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的不便,赛事之前,交警支队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短信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提前发布了《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在赛事沿线增设指示、警告等标志,重要路段科学布警,做好赛前、赛中和赛后的交通秩序管控、车辆交通指挥及车辆疏导工作,并为群众提供路线咨询和引导服务。

  此次马拉动赛事期间,衡水公安交警全员尽职尽责,确保了2021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树立了衡水交警良好形象。

关键词:衡水,公安,交警,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