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故城公安圆满完成“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安保任务

2021-10-18 09:08:00

  今日,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

  故城县公安局超前谋划、细致研判、科学布警,全体参战警力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执勤任务。赛事举办期间,责任赛段未发生干扰比赛及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为切实维护赛道沿线秩序,我局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周密制定安保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实地踏勘、工作对接,切实加强巡查值守、应急处突、警务保障、安防排爆等工作力度,为大赛安保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今日凌晨三点,当大家还在熟睡的时候,我们的民辅警已经到达赛事场地,进行安检排爆,区域警戒、隔离设置、线路安保、驻点备勤、赛事保障等工作,在赛道沿线筑起了一条“蓝色”平安通道。

  赛道上,参赛健儿迎风奔跑;赛道周边,民辅警不畏秋寒,顽强奋战,全力保障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及广大群众的观赛安全,有效防止了各类治安案(事)件、拥挤踩踏事件的发生。

  同时,故城公安在责任区域内,大力度开展了严打整治、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隐患排查、社会面防控等工作,为赛事营造了良好的外围治安环境。

  比赛期间,我局全体执勤民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在寒秋中时刻保持警容严整、文明执法,积极为参赛选手和群众提供优质警务服务,圆满完成了安全保卫任务,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出故城公安的优良素质和警容风貌,受到了赛区选手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故城,公安,安保任务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