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衡水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宣传活动

2021-12-06 18:02:00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当日上午,衡水市交警支队在市区人民广场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宣传活动,邀请市民“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畅谈十年来衡水市文明交通的变化,模拟体验酒驾、车辆盲区等。 

  活动现场,交警带领市民从道路环境、交管设备、执法理念、群众感受等多个维度,盘点衡水市十年来道路交通发展状况,介绍全市交通安全治理和交管服务创新工作。他们努力构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护市民平安出行路的做法,得到了现场市民的一致肯定,“十年来,咱们衡水交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行秩序越来越好,执法者执法也更有温度。”“经过交警这段时间的治理,咱们衡水人出行更加文明了,闯红灯的、逆行的都少了,自觉戴头盔安全出行的多了。”……

  本次宣传活动安排了警营开放、模拟体验酒驾、车辆盲区等几大重头戏,让群众切身体验,了解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交警还在全市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以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方式,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其中,警营开放活动邀请衡水市20余名摩托车驾驶员,与市交警支队铁骑队员们在广场上“切磋”摩托车驾驶技术,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车辆盲区体验区,小学生们一一坐进车辆驾驶室内,实际体验盲区,认识盲区的危险性。酒驾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有哪些危害?模拟体验酒驾区直观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在该区域,体验者们先后戴上特制的“醉酒眼镜”,绕着反光锥形筒行进。“我戴上眼镜后,感觉头晕目眩的,物体都是模模糊糊的,还有重影。”一位体验的市民晃晃悠悠地走着,没走几步,就将锥形筒撞倒了。“酒后驾车原来是这种感受,实在太可怕了,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和行动。”参与体验的王先生说。

  据了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