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全警实战大练兵

2021-12-21 17:37:32

  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水平,增强民辅警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能力,提升应对暴力犯罪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和规范化执法水平。近日,故城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以“防爆炸”为主题的系列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要求,故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谋划,成立专项训练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推进该项训练工作落实落地。

  本次封闭训练以基层民辅警实战需求为导向,坚持从高从严从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经前期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及民辅警培训需求并与学院充分对接沟通,重点设置了法律法规学习、警务技能训练、擒敌训练、八项障碍训练等内容,使队员增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达到促进参训人员专业水平大幅提高、实战本领显著加强、公安机关战斗力进一步凸显的目标。

  下一步,故城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现场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伤亡”训练目标,锚定当前一线执勤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扎实做好全局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训练的组织实施工作,全面提升民辅警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能力水平。

关键词:公安,实战训练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