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2021,衡水公安特警这样走过

2022-02-11 18:33:36

战术训练

武装联勤
 党史学习教育
警校联动
 防汛演练

  利剑出鞘,方显铁军本色;无悔付出,换来安宁祥和!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衡水公安特警全面贯彻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晓军在特警支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安保维稳、应急处突、武装巡逻、实战练兵等职责,强势推进特警各项主业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开创衡水公安特警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淬火砺剑,筑牢防线,永葆忠诚。特警支队聚焦政治建警,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丰富拓展党员活动,引导全市特警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让纪律作风与实战能力同生共长,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实战练兵,锤炼本领,锻造铁军。特警支队注重特警实战技能全面发展,围绕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无人机操控、破拆突入、搜排爆、特警搏击、应急救援等几大科目进行专业训练,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克敌制胜本领,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充分发挥公安特警职能作用。

  网格巡控,应急处突,守护平安。按照市公安局主城区网格化大巡控相关部署,特警支队强力开展街面武装巡控工作,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增强市区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值守力度和巡逻防控频率,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和突发事件处置力,有效震慑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以训促建,协调各方,全面提升。对照省公安厅与市公安局“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特警支队组织全市特巡警系统骨干教官进行培训,开展全市特巡警比武竞赛,参加省公安厅“红蓝对抗”拉动演练,开展市本级远程拉练实战演练,有力推进全市县级公安特巡警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特巡警实战能力和硬件水平。

  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2022年,特警支队将继续紧紧围绕“夯实党建、严抓队伍、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时刻牢记“打击犯罪、应急处突、安保维稳”的职责,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敢打必胜”的公安铁警铁军,以实际行动护航全市高质量安全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键词:衡水,公安特警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