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张学锋督导检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及健康驿站建设情况

2022-06-02 21:07:59

  6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及健康驿站建设情况到桃城区、高新区督导检查。

  张学锋一行先后到高新区英才中学、珍宝街小学,实地检查校园周边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经营场所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持续抓好校园周边机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和校园周边城市“飞线”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加大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标准,形成整治、维护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持续巩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桃城区健康驿站,张学锋一行先后到隔离房间、医疗废物暂存间、隔离人员接收登记室、缓冲区通道、物资保障室、视频指挥中心等地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健康驿站建设布局、功能分区、配套设施、污废处理、人员配备、管理运行等情况。他要求,健康驿站投入使用后,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把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位,做好消杀、通风和医废垃圾处置、转运等各项工作。感控专家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建立健全信息系统,落实好“一人一档一方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舒心度过隔离期。其他县市区要借鉴桃城区健康驿站建设经验做法,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四级调研员王蕾一同参加。

关键词:张学锋,校园,周边环境,健康驿站,督导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