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衡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暨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2-06-17 10:24:52

  为有序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运行,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衡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暨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管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晓燕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子良向会议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及工作推进情况,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赵树钊宣读了衡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及成员名单。

  会上,管委会各成员单位与会人员就衡水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分别发表了意见,达成了共识,通过了《衡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要求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服务和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涉案企业合规既是一项整合各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创新,也是回应社会关于民营企业保护诉求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立足发展大局,以发力靠前的政策导向维护经济安全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第三方机制建设要把握工作重点,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专长,逐步健全配套机制,强化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规范化建设,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六稳”“六保”,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涉案企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