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衡水

衡水市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调度会

2022-06-21 09:43:44

  为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促进刑事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衡水市检察院的统筹安排下,6月15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调度会(南区)”在冀州区检察院召开。市院专职检委金涛、第四检察部主任于振忠及第四检察部部分干警,桃城、冀州、枣强、武邑、故城五个基层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领导及负责人共20余人与会。会上,大家就上半年刑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分析研究交流。冀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明主持会议,他对市院及其他兄弟院的领导和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五个基层院负责人围绕考核数据指标,依次汇报了各自院刑执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社区矫正监督、财产刑监督、刑事执行监管活动监督、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监督、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审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学习交流。

  于振忠对五个基层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一是对“减、假、暂”案件要引起重视,加大监督力度。二是事故检察引起重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如果有,做好监督检察。三是做好刑事执行活动、交付执行、监外执行社区矫正等“三大项”监督,依照省检察院联合省公安厅制定的《关于适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把工作更加做实、做细。四是做好宣传,7月份是社区矫正宣传月,要通过各种途径,让《社区矫正法》深入人心,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信息调研。五是做好巡回检察准备、人员配备,结合疫情防控,开展派驻检察室常规巡回检察。

  最后,金涛对会议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一是召开调度会是为了推动工作,一切以数据说话,各院要提高考核数据质效,案卡填录规范,确保回复率。二是今年大事较多,我们要提高警惕,防止网络炒作,确保监管场所不出问题,要做好疫情常态化监督监管。三是就遇到的工作问题及时与市院沟通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关键词:检察机关,刑事执行,调度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