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衡水中院王利宾主持召开党组会

2022-06-21 09:43:44

  6月16日,衡水中院召开党组会,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党组书记、院长王利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锻造忠诚干警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全市法院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绷紧“政治红线”,扣紧“工作主线”,跟紧“群众路线”,守紧“自律底线”,全面推进新时代衡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夯实信仰之基,绷紧“政治红线”。筑牢政治忠诚,是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一贯要求。全市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绷紧“政治红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保稳定促发展、聚焦审执主业,紧扣“工作主线”。全市法院要牢牢牵住执法办案这个“牛鼻子”,高质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办实事,跟紧“群众路线”。全市法院要将主题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相结合,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做好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妥善办理涉民生案件审判等工作,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夯实工作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守紧“自律底线”。全市法院干警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断淬炼个人意志提升工作能力。要坚守廉洁底线,秉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关键词:中院,党组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