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衡水市检察院举办“十大业务”系列教材第五期专题培训

衡水日报 2022-06-24 20:58:38

  为持续推进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学习培训活动,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能,6月21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学好用活“十大业务”系列教材第5期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子良,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八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担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监所检察工作的全体人员以及分管该项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了会议。培训以“死刑案件证据的审查与判断”为题,第二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郝静结合对“十大业务”系列教材的学习和个人多年办案实践经验,从死刑案件证明标准和证明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授课过程中,郝静在对“两高三部”出台的《关于办理死刑案件审查判断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进行解读的同时,通过对7个典型案例的分析,深入探讨交流了排除合理怀疑、证据的综合审查和运用等问题。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普遍感到通过审查判断和运用证据从而准确认定案件事实,是办理刑事案件的基本功课,在今后的办案实践中,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始终坚持证据裁判,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键词:检察院,十大业务,培训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