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衡水市强戒所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衡水日报 2022-06-24 21:00:49

  6月22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专业干警走进景县戒毒康复指导站,深入开展“送爱到家,普润心田”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为社区戒毒人员送医上门,送法上门,送心理咨询上门。

  驻站干警组织社戒社康人员进行了集中谈话,对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职能、作用和涉及社区戒毒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要求其认真履行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积极配合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康复医疗中心干警为社戒社康人员进行了健康检测,详细检查其身体状况,并根据每个人的自身体质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建议。

  心理咨询干警对社戒社康人员进行了心理测试,逐人建立心理健康档案。通过对社戒社康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控能力,鼓励其树立戒治信心、拥抱美好生活。

  驻站干警与社戒社康人员逐个进行了一对一座谈,详细了解社戒社康人员当前家庭生活、就业情况,了解其社交圈子,在谈话中掌握其思想动态,增强戒毒思想动力。同时开展戒毒知识及政策宣传,引导社戒社康人员充分认识毒品危害性,要求其严格遵守社区戒毒工作管理规定,按时检测、定期汇报。

  此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社戒社康人员戒治成果,同时,有效推进了戒毒康复指导站实体化运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强戒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全市十三个戒毒康复指导站,积极推动强制隔离戒毒功能由所内向所外延伸,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关键词:强戒所,禁毒,宣传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