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衡水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赵志国一行到冀州区检察院调研指导

2022-06-24 21:00:49

  6月22日下午,衡水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赵志国一行三人,莅临冀州区检察院对上半年控申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指标进行调研督导。冀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赵志国一行认真听取了冀州区院2022年开局以来控申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及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举措。赵志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要以抓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认真研究分析业务数据,以更务实举措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司法救助工作,要持续做好做实内外衔接,加强案件线索储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二是要以强质量为标准,认真贯彻落实精细化办案要求,在“稳数量、提质量、出精品”上下大力气,全面提升案件质量,聚焦未成年人、困难妇女、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积极探索案源线索,加强典型案例培树,做到工作既抓重点更提亮点。三是要以求创新为牵引,深入学习贯彻司法办案新理念,加大对“上门听证”等新的办案方式的研究探索,加强与妇联、乡村振兴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检律共建协作机制,切实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各项任务有效完成。四是要以保稳定为基础,做好今年的控申工作,关键是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这一主题,积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信访风险评估,严格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加强重复访治理,不断为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李志明表示,冀州区检察院将不折不扣落实最高检、省院、市院关于加强控申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向上级院请示汇报、协调沟通工作,加强与各行政机关、当事人的横向联系交流,从有利于工作推进的角度出发,争取更多理解、支持和配合,不断探索办案思路、创新办案方式、挖掘典型亮点,全面提升控申检察工作质效。

关键词:市检察院,调研,指导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