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衡水中院首用“阿里破产管理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

2022-06-27 14:03:13

  近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战略协议,标志着“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项目在衡水正式启动。6月24日,衡水中院利用该平台召开“某集团五公司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不能现场参会的债权人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网络签到、网络直播和网络投票。数据显示,这是自平台启动以来,衡水法院系统首次使用。

  会前,工作人员提前将债权人信息及债权情况录入平台,引导债权人加入会议专用的“钉钉”群,并将会议材料公开分享到“钉钉”群内供债权人查阅。会上,管理人、审计机构及评估机构分别向债权人做了工作报告并提请债权人确认债权核查报告,债权人通过网络即可在线对管理人提出的《破产财产变价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所形成的数据均由系统自动统计分析,并形成可视化表决结果,减少了人工统计的时间和误差。这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会议仅用时两小时就完成了全部会议流程,极大的提高债权人会议效率。

  承办法官表示,借助网络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打破了地域限制,提高了会议效率,在保障众多债权人权益的同时,避免了债权人不必要的出行,节省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也进一步降低了破产程序成本。

  今后,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平台在资产处置、网络询价、管理人考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缩短办案周期,提高破产债权回收率,降低破产费用,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为衡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键词:法院,阿里破产管理平台,债权人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