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张学锋到故城县督导调度“林长制”落实和疑难信访事项

2022-06-28 15:19:20

  6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市政协副主席李敬东到故城县督导调度“林长制”落实和疑难信访事项。

  张学锋一行在故城县青罕镇石东村实地查看了村林区管理工作,详细听取了故城县关于“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实施“林长制”是统筹协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是实现县域生态改善、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故城县要综合考虑区域、资源特点,科学划定林长责任区域,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分级设立林长,明确责任范围,实现网格化管理。要整合基层力量充实到生态护林员中,加强业务培训,制定督查考核制度,规范“林长制”。要充分利用“雪亮工程”、环境监测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健全完善大数据动态监测体系,提升对林区资源保护发展的智慧化管理水平。

  随后,张学锋听取了故城县信访工作汇报,对未化解的疑难信访事项一一解剖分析,研究制定化解措施。他要求,故城县委、县政府要坚持人民至上,着眼于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建设,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调度,着力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深入开展“化积案、解新案、净环境、迎盛会”信访隐患清零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负责机制,卡死各方责任,运用政治、经济、法律、教育等手段积极化解信访事项,确保未化解事项提前完成,新发信访事项增量随清,所有化解事项做到“三到位一处理”。要对已化解信访事项组织开展“回头看”,积极与当事人沟通联系,了解事后态度和情绪,及时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工作,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落到实处。要强化源头预防,认真落实6月17日全市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的要求,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新举措,创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从根本上有效预防新的信访事项或矛盾纠纷隐患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李敬东也就落实好“林长制”、做好疑难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市信访局副局长赵立新,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二组组长高庆芳一同参加。

关键词:故城,林长制,信访,督导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