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衡水公安交警进村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

衡水公安 2022-10-01 17:18:05

  秋收时节,市公安交警支队为持续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9月21日,组织宣传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秋收时节农村地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9月21日,直属交警二大队来到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通过为村民发放安全头盔、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头盔重要性等方式,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深州交警大队联合保险公司来到北四王村,搭建交通安全宣传台开展“交通文明·你我同行”宣传工作。活动中,深州交警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

  阜城交警大队走进张家桥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乡亲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劝导村民外出务农务工、赶集、探亲访友等切勿乘坐货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车斗内。

  武邑交警大队来到武邑镇五里屯村,深入田间向务农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提示村民使用农用车切勿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确保农产品运输过程中的交通安全。

  枣强交警大队来到康马村康马大集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讲解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大力宣传酒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以及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农村群众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温馨提示

  1、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安全技术性能不高、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请不要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

  2、驾驶货车要保持安全车速,特别是行经急弯、陡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边紧急制动边转弯、借对向车道超车等,以免车辆发生侧翻;

  3、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疲劳驾车。驾驶机动车不超员超载、不超速行驶,拉运农作物时确保做到不超长、超高、超宽;

  4、出行要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5、在驾乘小车和骑摩托车的过程中,要主动系好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作为驾驶人,也应该积极主动的提示乘车人员,时刻牢记: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6、拖拉机、农用车各类灯光配装不齐,且灯光较弱,在夜间行驶时要谨慎慢行,及时粘贴反光贴。停车时要开灯避险,必要时要设置警示标志,确保安全。

关键词:公安,交警,交通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