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张学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隔离点管理铁路护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2-10-22 14:42:10

  10月18日、10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分别到高新区、饶阳县、武邑县督导检查隔离点管理、铁路护路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调度高新区、枣强县相关7个隔离点的管理运行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晓军参加隔离点管理运行工作视频调度会。

  10月18日,张学锋到高新区的3个隔离点督导检查管理运行工作。张学锋与隔离点点长、感控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隔离点的管理运行情况。张学锋指出,要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好闭环管理、医护人员配备、环境消杀、医废处理等各项要求。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为有特殊需求的隔离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耐心细致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感控专家要加强对隔离点管理运行的指导,确保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10月20日,张学锋一行先后到饶阳县司法局护路站点、武邑县武邑镇护路站点实地督导检查铁路护路工作,并慰问护路执勤人员。每到一处,张学锋都详细了解值班备勤、安全保卫措施、后勤物资保障等情况。张学锋指出,要加大对重点路口、桥梁、涵洞等部位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要提升护路工作的智能化水平,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系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在饶阳县大广高速检查站、武邑县韩庄镇检查站,张学锋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值班备勤、安全检查、人车流量等情况。张学锋指出,执勤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仔细认真、规范高效开展工作,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保证畅通,并叮嘱执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张学锋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努力为执勤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张学锋还听取了饶阳县、武邑县关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张学锋要求,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细化各项措施,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有效预防“民转刑”案件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占强、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杰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张学锋,铁路,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