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7:52:13

  10月25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晓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利宾,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宏伟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传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市直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以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今后政法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

  张学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党委)要抓紧做出具体安排,紧跟市委部署,突出政法特点,丰富学习载体,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要教育广大政法干警牢记“三个务必”,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做到“六个坚持”,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推进政法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市政法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张学锋强调,要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法治服务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新安全格局下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要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要树牢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市直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关键词:政法委,张学锋,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