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衡水

衡水市公安局专题调度反诈工作

衡水晚报 2022-11-21 17:43:15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反诈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分析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衡水市反诈工作圆满实现既定目标。市公安局打击犯罪合成作战中心启动运行以来,在预警宣传、信息研判、案件侦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面向实战、服务实战”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信息研判、案件会商等机制,大力开展研判分析、指挥调度、同步上案等重点工作,切实为一线打击犯罪提供支撑和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突出的治安问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持久战的思想,打击、防范并举,“断卡”“拔钉”并重,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凌厉攻势。打击犯罪合成作战中心要切实发挥优势作用,强化案件经营意识,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组织带领全市公安机关打几场漂亮仗;要提高站位、放眼全市,统筹抓好打击治理电诈工作,强化向上汇报和沟通,及时将全市的工作成效、亮点做法推介出去;要加强对下指导,通过通报、调度、约谈等措施充分调动全市公安机关的反诈工作积极性。要发挥好联席办职能作用,督导协调成员单位落实任务分工,严格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完善问责机制,形成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一支过硬的队伍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体民辅警和各银行、通信运营商入驻人员,都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遵章守纪的表率。要严格落实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警规警纪,严格遵守上下班、值班备勤、请销假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规范着装、内务卫生等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保密工作,坚决杜绝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

关键词:公安局,调度,反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