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衡水市、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联合召开专题询问会议

衡水晚报 2022-11-07 14:23:26

  11月1日,市、桃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联合召开专题询问会议,听取衡水市和桃城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桃城区人大有关人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桃城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石跃辉指出,执行难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难题。市、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对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在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历史上还是首次,是常委会改进监督工作方式、加大对市、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支持力度的一次实践创新。

  石跃辉要求,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专题询问的核心要义。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体现的是宪法精神和人大意识,专题询问是司法部门充分展示执行工作成果,扩大正面影响,赢得各界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的重要契机。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专题询问监督形式,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质量,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桃城区,法院,首次,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