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央媒报道衡水市“设立居民议事厅,解决群众烦心事”

人民日报、新华社 2022-11-26 17:27:43

  人民日报、新华社分别于10月26日、11月6日,通过微视频形式,以《衡水桃城:居民议事厅 巧解群众烦心事》《河北衡水:小小议事厅 解决群众烦心事》为题,报道了衡水市创新市域社会治理,聚焦末端抓落实,着力打造居民议事厅,及时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不断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衡水市桃城区通过整合社区服务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推进社区居民议事厅建设,把传统的“一站式”服务转变为“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努力打造人性化、亲情化、多元化的社区服务平台。居民议事厅让群众有了说事明理的好去处,不出小区就能面对面说事解题。

关键词:央媒,衡水,桃城区,居民议事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