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要闻

最新消息!河北要建1条新高速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2022-11-25 17:53:39

  2022年底发布的《河北省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河北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衡水-昔阳高速赵县至赞皇(冀晋界)段。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公告,对该项目的工程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公告显示,项目路线起自石家庄市赵县谢庄乡小郝庄村北,与在建的石衡高速相接,途经石家庄市赵县、高邑县、赞皇县,终点位于石家庄市赞皇县虎寨口村西侧(冀晋界),与在建的山西省昔阳至榆次高速公路以隧道形式相接,路线全长约91公里。

  起点至平赞高速枢纽互通段约70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平赞高速枢纽互通至终点段约21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全线共设置特大桥3座、大桥13座,隧道9座,互通式立交11座(含枢纽互通4座),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2处,收费站7处,通信监控分中心1处,隧道管理所1处。同期建设连接线4条,全长约31公里,其中一级公路长约24公里,二级公路长约7公里。

关键词:河北,石衡高速,赵县,赞皇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