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小小派出所尽显为民情 枣强县公安局新屯派出所为民服务二三事

2022-12-01 14:35:09

  为民服务无止境,一枝一叶总关情。枣强县公安局新屯派出所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寻回离家儿童。前几天,一位群众来到新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12岁的儿子独自离家不见踪影。接警后,新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路由民警带领男孩的母亲在住处周边寻找,另一路民警通过沿途视频监控追踪查找。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民警在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走失男孩的踪影,他们立即召集男孩家人沿其所前进的方向展开寻找,很快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家人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激动万分,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为民警的尽职尽责、高效率点赞!

  服务送到家中。“来,看看镜头,一二三……”近日,新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儿子急需办理身份证,以享受正常社会保障。但是孩子因患有脑瘫、行动不便,14年来一直卧病在床,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随即携带照相设备来到求助者家中。拍摄过程中,因患者身体无法保持固定姿势,面部表情也无法控制,导致人像采集多次都不符合要求。民警耐心寻找角度,在拍摄了数十张照片后,成功采集到一张标准的身份证人像。随后民警返回派出所修图上传人口系统,成功帮助这名患者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手机“完璧归赵”。日前,一名群众十分着急地来到新屯派出所求助,原来其手机在回家途中不慎丢失。民警详细了解了求助人手机丢失的过程,通过仔细调取事发路段“雪亮工程”监控,发现了捡拾手机的人,随后通过进一步调查走访,确定了捡手机人员身份。经民警联系,丢失的手机仅一个小时便回到失主手中。(来源:衡水日报)

关键词:派出所,身份证,走失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