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衡水政法

张学锋在督导调研时强调:细化工作举措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3-02-16 09:28:21

  2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校园安全、周边环境整治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张学锋一行先后到衡水市第二中学、衡水顺平中学,实地查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学生教室设置、学生宿舍管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及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每到一处,张学锋都与学校负责人、教职员工仔细交谈,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张学锋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把广大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盯紧校园安全的各个环节,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设备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要在关注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身心健康,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干预和疏导,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张学锋要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针对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占道经营等易反复问题,要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整治,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治成效持续巩固。

  张学锋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食堂食品的安全管理,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把好食材进口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校园,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认真开展好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桂海、市教育局局长张利一同参加。

关键词:张学锋,校园安全,环境整治,食品安全,两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