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张学锋在督导检查时强调: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2023-03-13 15:00:32

  3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铁路护路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学锋一行首先来到桃城区巨吴渠小学,实地检查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调度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具体办法,并要求立行立改。张学锋强调,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关系学生身心健康、学习环境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标准、压实责任,加大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效得到持续巩固和提升。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要开展好“小手拉大手”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带动家长们主动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在海河大桥铁路护路岗点,张学锋与护路执勤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日常巡逻、隐患排查、后勤保障等情况,认真查看铁路护路巡护工作记录表,并对铁路护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学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各项铁路护路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做好后勤物资保障。护路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实现万无一失。要在人防的基础上,运用好技防手段,加强对桥梁、涵洞和路口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全力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稳定,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关键词:张学锋,校园,铁路,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