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桃城区法院速裁法庭正式启用 打造“一站式”快速办案新模式

2023-03-22 14:47:29

  3月17日上午,桃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进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速裁法庭开庭审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这是设立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速裁法庭启用以来审理的首起案件,该案于3月15日立案,3月17日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为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提审案件质效,桃城区法院与公、检等相关部门协作,在执法办管理中心设立速裁法庭,针对危险驾驶及其他类别轻微刑事案件,打造“一站式”快速办案新模式。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刑事案件,简化了办案程序、缩短了办案周期,实现了“简案快审”的同时,为“繁案精审”创造有利条件。在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促进了司法资源的优化配置及案件质效提升,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桃城区法院将持续深化与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加大认罪认罚轻刑案件速裁程序的适用比例,不断细化实施细则,促进案件繁简分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动刑事案件审理提质增效。

关键词:桃城区,法院,速裁法庭,快速,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