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先锋

由来巾帼甘心受 何必将军是丈夫

2022-04-22 18:41:00

  

王真真,现任景县法院一级科员。作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在工作上,她一直是认真负责踏实,遇到难事从不推让,特别是被任命为景县法院妇联执委以来,她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妇联志愿工作,在矛盾纠纷化解、贫困儿童帮扶、志愿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政治立场坚定。参加工作五年来,她能够始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和妇联相关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在担任执委后,她面对日常事务繁琐、临时活动繁多的工作状态,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加班加点高效高质完成了新闻采写、组织宣传、舆情化解等各项普法工作及妇联日常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法治环境添砖加瓦。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作为一名90后妇联干部,她用激情和奋进在疫情防控期间努力发挥积极作用,带领法院巾帼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女子军”,利用节假日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倡议群众出门佩戴口罩,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开展“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活动,在“三八”维权周等节日,深入社区、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妇女儿童关注的焦点问题答疑解惑。

  三是践行为民初心。她性格开朗、善于沟通,努力借助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全院营造“人人爱共享、事事懂宣传”的氛围。同时,她时刻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她身上得到实实在在的体现。面对群众法律知识淡薄,宣传工作“入表不入里”的问题,她和同事们积极探索新的宣传方式,在微信公众平台开创了“今日说法”栏目,主要采用录制小视频的方式,不定期推出一些面对面普法专题,让群众能够更直观、更轻松地利用边角时间去了解法律、学习法律,搭建起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普法连心桥。

关键词:景县,法院,妇联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