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学

青年干警说丨信仰有光,与法共青春

2022-06-10 18:40:52

  青年干警是司法审判的重要新生力量,是人民法院审判事业的未来。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实践中胸怀大我,做爱党爱国的新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做担当时代重任的新一代;继承人民司法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实践中建功有我,做大有作为的一代。

  初心,百年大党青春有我。“百年党史忆初心,青春向党勇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用热血和牺牲、用青春和奉献换来了山河无恙、岁月安康,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青年的力量。当青春遇上法院,青年干警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

  匠心,提升能力锤炼本领。“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法院人聚是一束光,穿透世间的黑暗,用满满的正能量,合力捍卫公平与正义;散是满天星,立足各自的岗位,绽放光芒,守护心中的信仰。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必须摒弃浮躁、远离喧哗,深耕岗位、精益求精,以一颗“匠心”磨炼意志、提升能力,才能妥善处理好每一起案件,从容应对各种局面,找准找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堪大用、担重任”的新时代法院青年。

  “以梦为马驰天下,工学相长趁年华”。法院人见过夜空的繁星,也体验过舌战“群儒”,他们在法庭上、在工厂楼宇间、在田间地头里,在校园课堂中……青年干警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构建履职尽责必备知识体系,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学习的理念,争当工作有心人,带着青春梦想,化身法治引路人,将法律的信仰传得更远更广。(来源:景县人民法院 周佳慧)

关键词:青年,干警,司法审判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