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司法动态

饶阳县司法局:开拓思路谋创新 严肃纪律抓落实

2023-02-09 11:1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饶阳县司法局深入贯彻全市“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会议精神,专门召开部署会,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饶阳新篇章。

  及时传达会议精神。1月29日,司法局召开“开局、收心、谋事”工作动员会,学习传达了衡水市“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精神,就纪律作风、业务工作、对外宣传、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内容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开拓思路谋创新。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将全局工作“拉单子”,对可预见的重点工作进行谋划,争取示范性创新性工作有突破,以点带面,推进整体工作提升。一是申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今年饶阳县计划向市委依法治市办申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按照省市创建要求,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争取申报成功。二是深化社区矫正智慧应用,提升管理教育效能,加快打造“覆盖全业务、贯通全流程”的“智慧矫正”体系,实现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指挥可视化工作目标。三是围绕“大调解”作文章。积极推行“1+4”调解模式,(“1”即建成一个调解中心,“4”即诉调、公调、检调、访调与人民调解相对接)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调解效果。四是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创新普法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力争在“八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严肃纪律抓落实。在机关全体会议上,要求全体干部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局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带动司法行政队伍精神面貌整体提升。

关键词:司法局,作风,动员会,创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