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以雪为令 守护平安

衡水日报 2023-02-14 17:56:40

  2月9日,衡水市部分地区普降小雪,衡水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各勤务组全员到岗、全员上路,加强对高架桥、国省道、城市道路、县乡及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全力护航市民平安出行。

  全体民辅警以雪为令,坚守在辖区各路段,开展路面巡查、指挥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并在易发生事故的危险路段摆放安全提示牌,引导驾驶人安全通行。采取定点查控和巡逻管控等措施,加强疏导工作,减轻道路通行压力。各大队事故中队及值班班组启动事故应急处置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小事故”快速处理,“大事故”迅速处理。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段以及校园周边和城区主要道路,加派警力开展指挥疏导,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在恶劣天气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并将延长执勤时间,加强城区内主要街道的巡逻和交通疏导,防止在上下班高峰形成交通拥堵,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因降雪、气温低等造成道路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提示市民,雪天驾车外出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切勿强行超车、会车,遇到紧急情况,切勿急打方向或紧急制动,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泥泞路面,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通过。行人、非机动车要时刻关注路面,避开结冰路段,以保证出行安全。

关键词:交警,疏堵,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