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衡水

河北景县:普法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3-02-27 18:21:21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衡水市景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们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送上了开学第一课。

  在普法课堂上,法官们通过枚举、剖析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生活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通过学生课堂提问、师生上台发言、法治教育座谈会等活动环节,加深师生对相关法条的理解和认知。

  目前,景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已为辖区内四个乡镇的3000多中小学生送上了开学第一课。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法治思维,增强了他们学法、遵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

  今后,景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还将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让法治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关键词:景县,普法,校园,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