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桃城区检察院举办“执法亮剑护春蕾 拳拳爱心护明天”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教育

2023-03-03 18:39:28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2月25日上午,桃城区检察院芬芳工作室与衡水市青少年普法协会、衡水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执法亮剑护春蕾 拳拳爱心护明天”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教育。

  该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河北宾鸿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洪伟以“关爱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讲授了一节精彩的法治课,通过多个案例故事,提醒学生们时刻注意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网络安全,并教育同学们要自觉警示不良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授课结束后,该检察院干警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提问授课中学到的小知识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随后检察干警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共同参观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该检察院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毒品种类和新型毒品,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图片展览、游戏互动、VR体验等内容,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知识。

  下一步,该检察院“芬芳工作室”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关键词:检察院,未成年,合法权益,法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