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摄影

衡水工务段:整治路外环境 护航高铁运输安全

2023-03-03 18:39:27

  连日来,衡水工务段通过排查安全隐患、整治违法侵占、加强爱路护路宣传等,全面治理石济客专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护航高铁运输安全。

  补强设施,排查安全隐患。石济客专沿线的防护网是最基础的环境安全防控设施,近期,负责高铁路外环境的衡水工务段衡水北路桥车间在沿途村庄、厂区、通道路口等百余处重点区段,通过加装网片和刺丝、滚龙等方式进行补强,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桥下与沿线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加大巡防巡查力度和频次,车间40余名干部职工每天坚守一线,徒步检查调查、排查整修隐患,立整立改处所37处。

  内外联动,整治违法侵占。坚持路地合作,充分“借力”政府职能部门,共同治理铁路外部环境安全。该段与省住建厅、交通厅以及管内途经20余个县市区建立良好联动机制,推动路地“双段长”制落实,做到共同调研、共同核实、共同布置、共同销号。2月22日夜间,衡水北路桥车间就在景县政府部门支持下,连夜清理了桥下堆放的木材、树枝等杂物26立方米;在排查过程中,与护路巡防人员联合行动,清理桥下建筑垃圾、生活废品等14处,人工与机械平整地面700余平方米,解决沿线居民长期耕种、占用铁路用地问题3处。

  加强宣传,护航铁路安全。今年以来,在春运前后、开春农忙等关键时期,衡水北路桥车间联合属地铁路派出所,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开展了多次知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呼吁沿线企业、村民增强法治意识,共保铁路安全。累计出动宣传人员350人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张贴反光环境“警示贴”140张,同时推进互保协议签订工作,让周边群众深知“彩钢瓦”硬飘物和薄膜大棚轻飘物的危害,预防和减少铁路沿线安全事故。

关键词:整治,路外环境,高铁,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