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衡水

衡水市交警为中小学生送上“安全大礼包”

衡水晚报 2023-03-27 20:40:03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4日,衡水交警支队组织民警到衡水市第四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交通安全主题课,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为了丰富安全课的内容,宣传民警精心准备了“大货车盲区体验”、交通指挥手势、安全知识分享等学习类目,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民警提前调度一辆渣土车作为课程道具,详细为学生们讲解货车盲区的危险性,并让大家轮流坐上驾驶员的位置,指导他们查看窗口及后视镜,深刻体验靠近大货车的危险性。通过实地体验的形式,让学生们明白货车的盲区有哪些,警示提醒他们在路上远离大货车,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把左臂抬起,像这样向上伸直,掌心向前,五指并拢,这是停止信号,表示不允许前面的车辆通行。”执勤民警现场和学生们互动,细心地向他们示范讲解交通手势。少年“交警”们热情高涨,认真演练着每一个动作,俨然一副在马路执勤的样子。随后,民警还贴心地分享了不少交通安全小知识,以期望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交通安全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除了设置护学岗外,我们也经常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将安全送进校园。”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负责人表示,衡水交警会紧抓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重要节点,自即日起至4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活动,预计覆盖124所学校,惠及约5万名中小学生。

关键词:衡水,交警,中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