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衡水市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五类突出问题”企业家和企业法律顾问座谈会

衡水司法行政 2023-03-30 15:05:43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衡水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五类突出问题”企业家和企业法律顾问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文英主持会议,鑫考科技、京华制管、金鼎建筑等10家企业负责人及10名企业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上,韩文英首先介绍了关于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相关安排部署,并针对行政执法领域存在“五类突出问题”,向与会人员征求了相关问题线索。

  随后,各企业家和企业法律顾问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近年来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围绕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文英对与会企业家和企业法律顾问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代表市司法局对企业家长期以来对行政执法工作的配合、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韩文英强调,市司法局将始终把优化执法领域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和服务水平,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把准企业脉搏,倾听企业心声,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入查找在优化行政执法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司法局,行政执法,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