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基层活动

故城司法局开展“一法一意见一条例”主题宣讲活动

2023-03-28 14:4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人民调解工作,着力提升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故城县司法局邀请律师开展“一法一意见一条例”主题讲座。

  一是深刻解读《人民调解法》《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河北省多元纠纷化解条例》的相关法律条例和调解的优势与重要意义。二是结合执业过程中的调解案例详细解读调解程序和途径,着重强调调解协议具备法律效力。三是对与妇女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矛盾纠纷就行了分析和讲解,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结合相关法律知识进行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通过发放调解宣传页、普法宣传小册子、申请调解联系方式等,切实提升了人民调解在群众心中的知晓度、专业度、满意度。有效的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化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司法局,调解,妇女,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