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确保毒品问题管得住、打得掉、不反弹 衡水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毒犯罪

衡水晚报 2023-03-27 20:44:5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部署要求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近年来,衡水市公安局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以防范治理为重点,统筹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组织开展系列严打整治毒品违法犯罪行动,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维护新时代新征程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禁毒力量。

  市公安局针对境内与境外、传统与新型,网上与网下“三个交织”特点,聚焦毒品来源、贩运途径、滥用等问题,严防外省、市毒品渗透内流,严防制毒物品流失,严防规模性制毒种毒,严防区域性毒品贩销,严防合成大麻素等新类型毒品问题蔓延,确保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毒品问题管得住、打得掉、不反弹,确保衡水市禁毒形势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清源断流-2023”行动,深化“净边行动”,全力攻坚“拔钉追逃”,强化“境外除源”。推进“除冰肃毒”,坚决防范打击制毒犯罪,组织“集群打击”,严厉打击吸贩毒团伙网络,加强新型毒品及替代物质治理,坚决防范遏制新种类新形态毒品问题蔓延,加强毒品原植物问题综合治理,巩固禁种铲毒成果。

  同时,市公安局超前谋划、掌握主动,将禁种铲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引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加入禁种铲毒战役,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禁种铲毒集中宣传工作。宣传活动中,各县(市、区)禁毒办和相关成员单位围绕关键节点,结合本地工作实际,采取利用新媒体发布禁种宣传资料、法律法规常识,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提升禁种宣传覆盖面,录制禁种宣传音频材料,集中时间段利用大喇叭在各村进行循环播放宣传,在商场、超市、乡(镇)集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发放宣传单页,在文化广场、文娱场所、社区门口、银行等人员流动多的区域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禁种氛围。

关键词:公安,毒品,打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