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衡水市司法局召开《衡水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

衡水司法行政 2023-03-27 20:41:38

  为提高《衡水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立法质量,衡水市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于3月16日,针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过程中收到的重要问题,专门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张立军主持,邀请部分市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学者和《条例(草案)》起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起草单位市卫健委就《条例(草案)》的出台背景、必要性、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其中部分内容存在的疑难问题。然后由工作人员宣读《条例(草案)》收到的一些重要反馈意见。与会专家学者依据上位法规定,参考外地做法,结合本市实际,围绕《条例(草案)》内容的合法性、可行性以及上述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经过辩论,大家对大部分疑难问题形成了统一认识。市司法局立法处会同市卫健委相关同志就专家给出的法律建议归纳提炼,吸纳进《条例(草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使之符合立法宗旨,最大限度满足各方诉求。

关键词:专家,论证会,立法质量,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