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高层动态

全省“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座谈会召开 倪岳峰作出批示

河北日报 2023-03-22 11:40:50

  3月20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作出批示。

  倪岳峰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省政法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政法单位依法履职,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广泛宣传“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先进事迹,激励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展现勃勃生机。

  座谈会上,李德华等5位2022年度“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代表发言。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锤炼信念坚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砥砺坚守初心、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强化恪守法治、维护正义的职业操守,培育廉洁公正、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弘扬政法英模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政法力量。

关键词:倪岳峰,最美政法干警,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