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要闻

河北省开展2023年“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河北法制报 2023-03-30 15:05:44

  日前,省司法厅、省法宣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开展好2023年“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高质量开展。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普法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内容,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要持续加强重点内容学习宣传,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深化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普法,加强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卫生健康、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宣传。要有力提升各行业各领域普法工作水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宣传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宣传实效。

  据介绍,2022年,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各地和省直34个相关部门精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我省“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内容将涵盖104部具体法律法规,参与部门由2022年的34个扩展到49个。今年前三个月我省已相继开展“法治惠民”“地方性法规宣传”“依法维权”主题月普法宣传活动。4月至12月的普法宣传主题分别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防范化解风险”等。

关键词:普法,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