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公安动态

饶阳公安:守护青少年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2023-10-18 17:0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饶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多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对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普及法律知识,积极落实对辖区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

  10月11日,新城区派出所前往饶阳职中与白池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校园安全问题,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校园安全问题发生和规避校园安全风险的有效方法。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观念,规范自身行为。

  10月13日,城镇派出所受邀参加饶阳中学安全及法律教育整顿会议,对在校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民警引导同学们努力掌握安全防范知识,远离违法犯罪。以案说法,向同学们普及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知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

  警校联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法治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饶阳,公安,青少年,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