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饶阳 >> 部门动态 >> 法院动态

饶阳法院:预防性侵 护航成长

2023-11-10 16: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未成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的情况,饶阳县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与饶阳县第二中学共同组织了以“同心筑梦,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饶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爱江为全校近500名师生讲授专题法治课。

  徐爱江以近期审理的李某某强奸案为切入点,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提防陌生人,把握相处尺度,切莫轻信他人。同时,又提醒同学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犯罪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包括强制猥亵、抢劫、盗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事故、校园欺凌等涉及未成年人的犯罪很多,要充分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做到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

  讲座临近尾声,徐爱江就如何远离犯罪,拥抱多彩人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法律是底线,是红线,要自觉维护其尊严与权威,不得漠视与亵渎。二是了解法律,掌握法律。要自觉学习一些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法律,明确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明确自己所享有的权利与义务界限,守法与违法界限。三是依法办事,用法维权。要勇于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敢于用法律武器与不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点亮法治灯塔,扣好法律纽扣。下一步,饶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能动司法,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律素养和安全防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饶阳,法院,未成年,性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主办单位:中共饶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长城网   
冀ICP备16012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