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衡水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10-18 14:39:24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3日下午,衡水枣强交警走进辖区第四中学小学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教民警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状况以及出行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熟悉交通法规、杜绝事故隐患、摒弃交通陋习等方面,以事故教育视频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常识,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告诫同学们要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学生互动交流以巩固所讲的知识,并请同学们自觉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将自己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文明交通安全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通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中小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键词:衡水,交警,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