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衡水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到景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2021-10-19 10:14:42

  为进一步提高民事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更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近日,衡水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第七检察部一行四人就民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到景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

  会上,景县检察院民事及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民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随后,市院第五检察部领导通报了该院三季度办案数量,市院第七检察部对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展情况、刑附民领域空白全面消除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事和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对如何推进民事和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立勇强调:景县人民检察院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围绕民事、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补齐短板弱项,按照上级院的要求,明确目标,克服困难,下大力度提升办案规模,深度挖掘案件线索,加强外部协作配合,提高案件数量,保证办案质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案件办理全过程,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衡水,检察院,调研责任编辑:张梅胜